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共长沙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9-24 16:58 浏览数:1676

中共长沙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陈飞跃出席大会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代会开幕式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出席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胡建作党委工作报告。

9月24日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长沙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实验剧院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文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蒋明,105名党代表及4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斌同志主持。

院长李学全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国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在学校成功升格本科院校,迫切需要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教育观念、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合格本科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今天,我们召开中共长沙师范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就是要鼓舞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团结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具有国际视野、学前教育特色鲜明、全国有影响的教学型高等师范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他号召全体代表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庄严地履行自己神圣的职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并以大会为新的起点,朝着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再创辉煌!

陈飞跃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飞跃对我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我院大力弘扬徐老优良传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成绩,提升了办学层次,改善了办学条件,增强了办学实力,进一步强化了从严治党工作。他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坚持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扬民主,自觉履行自己的权力和义务,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我院的改革与发展,努力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院党委书记胡建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胡建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和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对今后五年学校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战略设计;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的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与时俱进、艰苦奋斗,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三是稳步推进管理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四是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五是全面落实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报告认为,在这些成绩的背后,蕴藏着必须继续坚持的成功经验,即:坚持科学决策、谋划大业;坚持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坚持弘扬传统、凝心聚力;坚持改革创新、优化管理;坚持立足师范、特色发展。

报告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着力实施好“12345”工程,即“一个目标”、“两个转变”、“三大改革”、“四种精神”和“五项重点建设”。一个目标:即全面建设合格本科的目标。两个转变:即在理念和管理上实现由专科向本科的转变,全面树立“本科意识”,建立起与合格本科建设相适应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机制。三大改革:即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理顺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办学效益;大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科学构建人才队伍结构,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四种精神:即“务实进取、敬业奉献、勤俭廉洁、团结凝聚”的精神。这既是我们长期凝练出来的精神财富,又是我们未来必须发扬光大的“长师精神”。五项重点建设:即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校,建立健全符合本科办学规律要求的制度体系;加强育人工程建设,坚持全员育人、齐抓共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模作用;加强基本建设,到2020年全面完成北校区主体工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营造 “高效、和谐、舒畅”的氛围,合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报告指出,实施“12345”工程,应着力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专业学科建设,夯实学校发展基础;二是坚持狠抓教学质量,提高内涵建设成效;三是积极培育学术优势,提升科研整体水平;四是切实加大建设力度,打造优质人才队伍;五是改革创新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六是努力提升办学能力,不断增强办学效益;七是继续完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八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九是加强学校文化和品牌建设,突出育人与办学特色;十是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保障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院纪委书记凌生春代表学院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凌生春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报告认为,五年来,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依靠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廉政教育,注重制度建设,落实监督责任,完善防控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工作启示,即: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必须大力推进制度建设。

报告对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认为,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守纪律、讲规矩”为第一要务,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以廉政教育为切入点,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廉政制度建设为抓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要求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能力与素质提升为基点,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报告明确了六项主要任务: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纲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三是继续加强廉政教育,建设校园廉洁文化;四是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五是畅通信访渠道,架起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履职履责能力。(长沙师范学院宣传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_全国党员网络学习平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首页 湖南红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