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精心部署开展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5-20 16:11 浏览数:1120


 

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要求,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今年6月中旬组织开展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这是我省第二次开展高校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工作。

厅委制订下发了《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安排。据悉,今年纳入述职评议考核的对象共有42所高校,包括32所公办本科高校(含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和10所厅委直属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时段为一年半,即从20151月到20166月期间。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主要包括:2014年度述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安全稳定、 统战工作等。按照工作进度,5月上中旬各高校党委已经开展了自查,党委书记主要围绕2015年以来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期盼要求进行检查,撰写并上报了述职报告。5月下旬至6月上旬,由厅委领导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高校干部组成八个调查核实组,到各高校进行实地考核,同时,对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意调查。6月底前后,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对高校党委书记党建履职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按照方案的规定,调查核实、民意调查和述职现场测评结果分别按50%、10%40%的比重计入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综合评分。会后,各高校党委书记要根据厅委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及时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限,并组织力量抓好整改,并在学校网站公示公开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

为切实减轻高校迎检负担,有效整合对高校的检查评比,从5月下旬开始对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进行调查核实的同时,还将一并开展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调研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黄星亮  刘勇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共产党员网_全国党员网络学习平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首页 湖南红星网